燃起来了!

我的心遗失在了大漠

大山的子孙呦(5)

  我来力我来力,夏天就更夏天的坑!是ooc私设音歌




      吃过晚饭,许爷爷抽着水烟跑领居家串门去了;山村没什么娱乐项目,陈歌帮着把碗洗完,就抬着根小板凳坐在门口发呆。


  太阳刚落下,余晖映着云彩红彤彤的煞是好看,连绵的山坡也渡着一层金色的光辉。


  许音给他点了堆干艾草驱蚊,也抬了根板凳提着蒲扇坐在旁边,离的不算近,刚好是能给两人一起扇风又不会挤得热的距离。


  白天和许音打闹了一会儿(他单方面闹人家),父母留他一个人在山里的惶恐感冲淡了不少。此时也伤心够了,天也被他从红色看成灰色,热血少年陈歌复活!


  远远的,许爷爷声音就从隔壁喊起来,“许音啊!落雨了,把东西都收进去!”


  夏天的雨来的又急又快,几乎是许爷爷刚喊完,一滴水就砸在了陈歌眼皮子上,紧接着豆大的雨点就砸了下来。


  两人快速的把院子里的东西归好位,就已经被淋了个半湿。


  许音递给陈歌一张干毛巾让他擦擦,“我去烧水,麻烦你去接一下爷爷回来。”


  许音从卧室里取出一把彩虹大伞,还有几块白兔奶糖一起拿给陈歌,“家里没什么好吃的,你先将就一下,过两天赶集去买。”


  “我不是小孩了,吃不吃零食无所谓,别让爷爷破费。”陈歌接过伞,想了想还是从许音手里拆了块塞嘴里。


  别人的好意总不好拒绝嘛,陈歌想。


  山村的房子虽然老旧,但是每家用地都挺大的,许爷爷和邻居家中间就隔了条排水沟,但是因为地滑,围墙又长,过去还是花点了时间。


  许爷爷正和邻居逗他家小孩,陈歌看着那孩子精灵中透着点傻气的样子不禁一乐,油然生出了这小孩好欺负的想法。


  临走时,许爷爷跟小孩说话,“小楠啊,明天来找许哥哥玩,还有陈哥哥一起玩哈!”


  小孩抬眼怯怯的看了下陈歌,不知道怎的忽然有些害怕,回了个“好”就躲进了屋子,从窗玻璃隔着和许爷爷道别。


  明天还是不去许爷爷家了。


  爷孙三人洗漱完,就守在了老旧的电视机前看电视。许爷爷家的电视是黑白的,零几年有台黑白电视在山村里还是比较有钱了,陈歌也不挑,就着时不时因为下雨画面一跳一跳的电视剧看的津津有味。


  陈歌和许音躺在床上,屋内随着窗外的闪电一道道闪过不停亮起,雷声却迟迟不落。


  陈歌有些许的紧张,这老天爷怕不是要闷个炸雷?


  “你害怕打雷?”许音注意到陈歌身体有些僵直。


  “小孩才会怕打雷。”笑话,他都这么大了还怕什么打雷!


  然而当那堆叠的响声在耳边炸起时,陈歌还是没忍住哆嗦了一下。


  外面又快速划过几道闪电,陈歌有点想念老妈做的那些布偶,在家里遇到暴风雨夜有布偶陪呢。


  陈歌僵直着身体等着雷响,刚说了小孩子才怕打雷,他也不好再捂耳朵。


  比雷声先到来的是许音的怀抱,少年的头颅蹭着陈歌的颈窝,手臂环住他的大半个身体,“我怕打雷,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这样抱你一会儿吗?”


  雨滴落在青瓦砖上,在这烦闷的夏夜里,陈歌感受到了一丝奇异的凉爽。


  (最近在看赶海,我也想)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