燃起来了!

我的心遗失在了大漠

田夏/折纸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家里停电,管理员通知晚上才来,太热了,遂带女儿去了附近的快餐店,蹭蹭空调顺便让她把今日份的暑假作业写了。

  小孩子闲不住,一会儿吵着要吃冰淇淋,一会儿吵着要玩游戏,拗不过她,给她买了个甜筒让她闭嘴。

  本来以为能安静的休息一会儿,谁知道没过几秒她又开口了,“妈妈,那个哥哥好漂亮~”

  到不是平常的问东问西,而是夸赞别人的样貌?还漂亮到能吸引这个年纪的小孩?我下意识的朝隔桌望去。

  是个高中生,因为听到女儿的夸赞头埋下些许,羞涩的耳朵尖都红了,确实是很漂亮的少年,就是有些过于瘦了,营养不良吗?

  “好了,夏美,这么看人家很没礼貌!”

  翻了下包包,除了暑假作业,还有女儿最近看上的折纸玩具,把它们一起翻出来递给女儿。

  话说现在玩具创新越来越厉害了,星星折纸在我们那个年代色彩和材质都非常简单呢,只是普通的塑料构成,现在买的好像加了闪粉,折好后更贴近星星。

  “夏美?在写什么呢?”女儿举起折纸,歪歪扭扭的字,(喜欢)。

  “我折好后送给爸爸和外婆,爸爸他们拆开就知道我好喜欢好喜欢喜欢他们了!”

  “这么漂亮的星星,大家可舍不得拆哦,不会知道哟?”

  “但是星星知道呀!”

  

  “您好。”刚才那个瘦弱的美少年靠近我们这边,“想向您请教一下叠星星的方法”

  女儿随即抓了一大把折纸强硬的塞进对方手里,自主的挪了个空位出来,拉着他就坐下,眼巴巴的看着我。

  而少年红透了脸,不知是该继续坐还是站起来,看得出来他不会应付小孩子。

  哎呀,这个年纪的孩子都有喜欢的人吧?想叠星星送给对方吗?

  “怎么称呼呢?”

  “夏目,阿姨您好,如果实在不方便没有关系的,打扰了!”

  这孩子好像不擅长社交。这样想着,是不好靠近的类型啊,主动来搭讪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吧?我抽出一张叠纸,给他演示起来,“如果哪里不明白要提出来,夏目君”

  很快的,叠纸在他手指上翻飞,一个个小星星从他的手里诞生,闪耀着光芒。

  似乎是约定的时间到了,玻璃被外面几个少年叩响,他把叠好的那堆星星推给女儿,和我们告别。

  “等一下”女儿喊住他,从自己叠的那堆胖胖的,写了字的星星里抓出几个,递给他,“送给你!”

  星星会知道他喜欢谁

  

  后续:冬季带着女儿逛街时偶遇夏目,漂亮的美少年记忆深刻,本来想打招呼,还没喊出声就看见一个黑头发少年跑过来牵住他的手揣自己兜里,围着同一条围巾走了。

  现在在和女儿解释爱是什么。

评论(2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